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要求日本负担260亿美元军队整编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劳力斯25日首次透露:驻日美军重新整编计划的全部费用共需要300亿美元,其中日本方面要承担的费用估计为260亿美元。

  劳力斯解释说,美国方面负担的费用只有40亿美元,也就是此前美日防卫首脑就海军陆战队迁至关岛费用分担协商中做出的美国负担的40亿美元。

  在此基础上,他首次表示:在日本国内进行的基地和部队搬迁所需费用,将全部由日本方面负担,估计其总额约为260亿美元,合3万亿日元左右。

  关于驻日美军的搬迁费用,驻日美军地位协议规定,在日本国内进行的搬迁,由日方负担。

  劳力斯称:“日本方面的开支是对维持美日同盟的巨大投资”。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6日对此表示,“单从个人感觉来说,这个数额有些骇人听闻,但由于我不清楚具体细节,所以不便做出评论”。

  其后,他进一步就驻日美军整编所需的全部经费表示:“政府将仔细核查日本国内的移驻费用,并整理出具体项目,其后将先由防卫厅和财务省等相关省厅进行商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