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英法拟5月2日向安理会提交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埃米尔·琼斯·帕里26日透露,英国与法国最早将在5月2日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草案,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

  帕里称,“如果巴拉迪的报告与我们的预感相符,下周安理会面前没有一个决议草案将会让人失望,”

  帕里称,英国与法国将在5月2日向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提交一份决议草案。五个常任理事国5月2日将在巴黎举行会晤。

  如果届时决议草案被提交,这将是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伊朗核问题的首个决议草案。

  消息人士称,决议草案不太可能包括针对伊朗的惩罚措施,但将会强制伊朗遵守联合国上月发出的主席声明,并且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的各项决议。

  帕里透露,决议草案预计将会提及《联合国宪章》第七章。此举为在伊朗不遵守决议的情况下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留出了余地。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