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首度“露脸”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59 青年时报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25日突然出现在因特网上的一段录像中。如果确认属实,这是扎卡维首次不戴面罩发表言论。

  看上去健康壮实

  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布一份声明
,同时附带了这段录像。之前,扎卡维通常只在因特网发布录音或文字,传播自己的言论和声明。

  录像中的扎卡维蓄着胡子,一袭黑衣,连头巾和围巾都是黑色。他看上去身体健康。和那张广为流传的黑白照片相比,扎卡维显得更壮实。

  宣誓效忠拉丹

  录像中,扎卡维说:“我们可以在伊拉克抵抗最凶残的十字军战争。”他还说,伊拉克的新政府无论如何组建,都将是美国的帮手和插入阿拉伯世界的“毒匕首”,组建新政府是在帮助美国脱困。他同时警告将会发动更多袭击。

  此外,扎卡维在录像中还重申了对本·拉丹的效忠。(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