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氏访伊祝贺新政府成立 美撤军成主要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08 国际在线

  

拉氏访伊祝贺新政府成立美撤军成主要议题(图)

  4月26日,拉姆斯菲尔德同驻伊美军指挥官凯西将军出席新闻发布会。(路透社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在因新总理人选而造成的伊拉克政治僵局被打破后,美国方面立刻
做出姿态,以表示对伊新政府的支持。4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突访伊拉克。在与美军指挥官进行会谈之后,拉姆斯菲尔德还将同伊拉克新政府领导人举行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在26日早些时候抵达伊拉克的,计划逗留一天。随后,拉姆斯菲尔德同驻伊美军指挥官乔治·凯西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两人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围绕着驻伊美军撤离这个敏感话题展开。凯西对记者们表示,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无疑为允许部分美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撤离伊拉克创造了相当重要的条件。

  凯西说:“我仍然在按照常规的时间表行事。”尽管没有对这份时间表进行具体的说明,不过凯西称如果反抗武装分子的活动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没有恶化的迹象,而伊拉克政治局势和安全部队训练工作一切都顺利,那么驻伊美军很有可能在今年内就撤离大批士兵。

  当被问及伊拉克总统上周末任命贾瓦德·马利基为新总理、从而打破该国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是否有助于美国在年内减少驻伊部队人数的计划时,凯西说:“毫无疑问这是该进程中重要的一步。我要说目前的局势稍微明朗一些了,而局势越明朗就对我(向五角大楼)提交(撤军)建议越有利。”

  而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和凯西会谈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让伊拉克新政府参与讨论军事基地未来的使用,以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的安全责任分配问题。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