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部911影片全球首映遇害者家属亮相红地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5 东北网
首部911影片全球首映遇害者家属亮相红地毯(图)

遇难者家属亮相红地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北网4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首部以911恐怖袭击事件为题材的影片、由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拍摄的纪实风格故事片《93号航班》日前在纽约的一个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当时在这一航班上遇难的一些乘客的家属也和影片的主创人员一起走上了红地毯。

  《93号航班》讲述了2001年9月11日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第四架飞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上发生的故事。这架被劫持者计划用于撞向白宫的飞机由于机上乘客的奋起反
抗,最终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

  在影片最后一个镜头结束之后,屏幕突然之间变得漆黑一片,电影院里可以清晰地听到观众难以抑制的哭泣声,这些哭声主要是从后面几排座位上传来的,那里坐有100多名93号航班遇害者的家属。

  其中一些家属是第一次观看这部影片,在1100多名观众渐渐离场后,电影院里仍然弥漫着哀悼的氛围。夹杂着遇害者家属的哭声还有其他人安慰这些家属的声音。在电影放映之后举行的招待会上,一些家属还特意与一名在电影中扮演劫机者的演员进行了交谈,并夸他敢于演这样的角色十分有勇气。

  这个周末,《93号航班》就将在北美各大影院上映,环球电影公司称,影片上映第一周末票房收入的10%将捐献给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93号航班纪念馆”。

  在首映礼上放映影片之前,遇害者家属代表戈登·菲尔特起立向环球电影公司表示感谢。首映礼组织方甚至安排遇害者家属在影片主创人员之前先走红地毯,这些家属就好象是明星一样接受记者的采访,被问及他们对这部影片的看法。尽管此前有人抗议这么快就放映一部有关911的影片让人无法接受,但一些遇害者家属却表示,他们对于这部电影感到满意,对于影片发行方较为低调的宣传策略也表示接受。

  有一个弟弟在93号航班上遇难的博妮·列瓦尔说:“我把看这部影片当成对弟弟的纪念。”叔叔在上述航班上遇难的安德鲁·伯斯坦恩表示:“有人说现在放映这样的影片太早了,我却认为太迟了。”妹妹在航班上遇难的萨拉·瓦尼奥说:“我本来更愿意看到制片方拍出一部纯粹的纪录片,但对于一部好莱坞的故事片而言,我认为他们做得已经很不错了。”

  另一方面,尽管大多数遇害者家属都对这部影片表示满意,但他们说更愿意没有发生911事件。与此同时,在举行首映礼的礼堂对面,一小群抗议者正在举行集会,呼吁政府公开更多有关911事件的内幕。(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