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呼吁加快消除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26日电(记者 尹南)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26日说,要在2015年前完成将全球贫困和饥饿人口减半的发展目标,还需要各国在剩余的时间内加倍努力。

  迪乌夫在当天开幕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第29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会议上说,1996年在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确定,在2015年之前把全球极端贫困和饥饿人口减少一
半,但从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如果不在剩余的时间内加倍努力,这一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迪乌夫还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04年和2005年经济分别增长了5.9%和3.8%,宏观经济的增长为消除贫困创造了有利条件。如果保持现在的发展速度,拉美和加勒比有可能成为实现脱贫减困目标的唯一发展中地区。

  迪乌夫同时谈到,虽然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饥饿人口已从1990到1992年间的5900万人减少到2001到2003年间的5200万,但其中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饥饿人口反而增加了140万,表明该地区脱贫减困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