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再次发生自杀式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埃及内政部26日发表声明称,埃及北西奈半岛26日上午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两名袭击者当场死亡。埃及警方当天证实,西奈半岛小城宰海卜24日发生的3起爆炸均为自杀式爆炸。

  埃及内政部在声明中说,第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发生在26日上午10时左右,地点位于埃及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边界的拉法海关以南约8公里处。当时数名埃及军官陪同驻北西奈
半岛多国监督部队的两名人员驱车前往附近的朱拉军用机场,一名袭击者在汽车经过时引爆炸药包,汽车车窗被震碎。随后,北西奈省警察局的警员驱车赶往事发现场途中遭到第二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名当地贝都因人驾驶摩托车追上警车后引爆炸药包。警方目前正在附近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埃及内政部称,除两名袭击者当场死亡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但不愿公开姓名的多名埃及安全部队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共有6人在这两起袭击中受伤,他们分别是4名埃及警察、1名新西兰籍士兵和1名挪威籍士兵。

  另据路透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上述袭击事件发生后,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在尼罗河三角洲地区袭击了警方,双方随后发生交火。目前还不清楚具体伤亡情况。

  本月24日晚,埃及西奈半岛小城宰海卜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埃及警方证实,3起袭击事件均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者来自北西奈半岛的贝都因部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