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儿童 自残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英国医护人员近日警告说,有越来越多的英国儿童试图通过自残的方式来应对巨大压力。他们估计,英国平均每15名未成年人中就有1人自残。

  9岁孩子也自残

  英国《独立报》26日说,参加英国皇家护理学会年会的医护人员指出,已发现英国
儿童割伤自己、酗酒、吸毒甚至试图上吊自杀现象越来越多。

  北爱尔兰未成年人精神科护士雅基·说纳尔逊说:“我曾看到十一二岁的孩子割伤自己。有一些只有9岁的孩子用其他方法自残,包括饮食紊乱、酗酒以及吸毒等。我从事这一行16年来,这些问题已经明显增多。”

  压力太大难发泄

  谈到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自残的原因时,纳尔逊分析认为:“现在的孩子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学习上的压力,其他同学的欺负,以及身体、心理和性方面的虐待等。”

  校医克丽丝·埃瑟林顿说,在11岁到16岁的自残儿童中,只有12.5%的人寻求医疗帮助。大多数人没有这么做是因为他们感到羞耻,害怕由此带来的后果。

  允许自残有好处?

  现行的职业规范禁止护士从事任何可能有害于病人的活动,而一些参加皇家护理学会年会的代表认为,阻止未成年人自残所带来的危害可能更大。

  英国卫生部正在开展一项小规模试验,允许一些住院病人用刀割自己,以此作为对他们治疗计划的一部分。不过,接受治疗的病人中不包括未成年人。

  ·赵卓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