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析:美国政府中东政策让拉登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前中情局抓捕本·拉登小组负责人迈克尔·舒尔称,美国在中东的政策正使“基地”组织和它的头目们获益。

  曾于1996年至1999年担任中情局本拉登抓捕小组负责人的舒尔称:“ 今天,本·拉登、基地组织和它们的同伙只有一个不可或缺的盟友:美国对伊斯兰世界的政策。”

  他在华盛顿参加一个政府安全会议时称:“时间并不站在美国一边,我们显然正在输掉反恐战争。基地组织和本·拉登正在成为‘基地’主义和本·拉登主义,一种超越个人和组织的运动和意识形态。除了其它因素之外,美国入侵伊拉克和继续占领伊拉克是推动这一转变的主要因素。”

  舒尔称,本·拉登一直强调美国在伊斯兰世界的政策,例如美国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驻军、美国向以色列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美国数十年来向伊斯兰世界的独裁政府提供支持。

  他说:“在过去两年里数个事件的积累效应增加了穆斯林对美国人的仇恨。”他谈到的这些事件包括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关塔那摩监狱犯人遭到粗暴对待、欧洲和美国报纸刊登先知穆罕默德的

漫画。他说:“这些事件都是不幸的,但对于西方人来说,这些事件并不很严重。但在穆斯林看来,这是对他们信仰蓄意和恶毒的攻击。”(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