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埃及分社社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48 光明网

  据法新社报道,阿拉伯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称,该台驻埃及分社社长在报道埃及红海旅游胜地宰海卜连环爆炸案后续情况时被警方逮捕。

  报道称,加尼被指控传播有损埃及名誉的虚假信息,其它记者则谴责这一逮捕行动是对新闻自由的攻击。

  半岛电视台26日早些时候曾报道称,开罗东北的贝贝斯镇发生了一起针对警察的袭击事件。其它媒体报道援引目击者和安全官员的话称,一个警察局遭到了枪击,但埃及内务部随后发表的声明否认曾发生袭击事件。半岛电视台也报道了埃及内务部的声明。

  靠近加沙地带的西奈北部地区还发生了两起针对安全人员的自杀式袭击事件,但袭击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至少有18人在24日埃及宰海卜连环爆炸案中丧生。

  埃及记者工会官员在加尼从宰海卜被带往开罗接受国家安全法庭检察官的审问时向加尼提供了帮助,其中的一位官员法赫姆告诉法新社:“我们认为逮捕半岛电视台驻埃及分社社长的行为是对埃及新闻自由的攻击。记者工会多年以来一直在要求废除限制新闻自由的法律,其中就包括使加尼面临指控的法律。”(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