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飞船给宇航员送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经过2天飞行后,俄罗斯“进步M-56”货运飞船于26日晚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之完成自动对接,为其送去了约2.5吨货物。

  据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6日21时41分(北京时
间27日凌晨1时41分)与国际空间站尾部的“星辰”号服务舱完成自动对接。飞船自24日晚上发射到与空间站完成对接。

  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的货物中大部分是燃料、氧化剂、科研设备、食品和水,属于空间站2名宇航员的私人物品只有少量书籍、杂志、CD音乐唱片、DVD光盘及宇航员家人为他们准备的新鲜蔬菜、水果和邮件等。

  值得一提的是,飞船还为在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送去了特制高尔夫球及镀金球杆,他将在一次太空行走时利用这根球杆将高尔夫球“击”向太空,让其在近地空间飞行约4年时间。在此期间,地面专家将根据高尔夫球内部装置发出的信号跟踪其飞行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