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依旧态度强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0 新闻晚报

  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美若进攻,一定回击

  在派遣高官前往维也纳谈判的同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国内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6日称,如果美国胆敢对伊发动军
事攻击,那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利益都将遭到报复。

  哈梅内伊在一个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集会上说:“美国人必须明白,如果他们袭击伊朗,有可能他们的全球利益都将受损,伊朗将对任何袭击还以两倍强度的回击。”

  25日,哈梅内伊在会见来访的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时说,伊朗愿意向邻国输出核技术。

  总统内贾德:合法权利,不做退让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任何损害伊朗合法权益的决定都不应该被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任何试图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强加于伊朗的决定都不会被伊朗承认。他重申,发展核技术是伊朗的权利,伊朗决不会在自己合法的权利上做出任何退让。

  本月11日,伊朗宣布首次提炼出浓度为3.5%的浓缩铀。巴拉迪次日深夜突访伊朗,呼吁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并希望伊朗核问题相关各方返回到谈判进程中。不过,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拒绝了前一个要求。

  24日,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一次公开讲话中甚至暗示,就算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也要捍卫本国发展核技术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