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夺命减肥药又致十多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8 扬子晚报

  据法新社巴黎26日报道,继一人服食含有猪只甲状腺的减肥药而死亡后,26日又有5人在法国医院的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据估计尚有70多人服食了同种药物,当局正设法联系他们。这些药物,都是由巴黎第17区一家药房提供的。

  法国医学界道德守则严禁使用动物甲状腺提取物作减肥药,但使用并不违法。法国卫生部说,对这些可疑胶囊的分析显示,它们含有含量可接受的猪只甲状腺提取物,但还含
有大量的“另一种甲状腺物质,它并未列于药物成分说明中”。目前正进行更多化验,以确定该物质的性质。

  此事引起警惕,是因为4月18日巴黎一家医院有1名病人因此死亡。此后,又有16人因出现相同的症状(包括心悸、发烧、呕吐和腹泻)而住院。法国卫生部发言人说,在深切治疗病房接受治疗的人,要么昏迷,要么神经出现问题。当局已就此事展开司法调查,法国专业医生组织亦就此事展开调查。提供这些药物的药房,已暂时关闭。

  

法夺命减肥药又致十多人中毒

  巴黎第17区一家药房售出的用动物甲状腺提取物制成的减肥胶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