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将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最早能在2011年造出新航天器

  新华社电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25日说,美宇航局能完成建造新型航天器的最早时间是2011年前,但这需要其下一个财年预算追加10亿美元。

  格里芬是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提出的新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年。
但他同时指出,在2011年前造出新航天器需要额外花费10亿美元。格里芬还强调说,无论再多花多少钱,完成新航天器建造的时间都不可能更早。

  新航天器将替代计划于2010年退役的美国航天飞机。格里芬曾表示,太空飞行出现“断档”,将会影响美国太空科研和美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此外,格里芬还宣布,他已接受中国方面的邀请计划前往中国访问,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他说,将在访问期间与中国商谈中美在太空探索部分领域的合作前景。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