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前进党签下首份结盟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候任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26日签下首份结盟协议,与退休者联盟组成议会政党联盟。

  根据前进党与退休者联盟签署的协议条款,两党依旧保持相互独立,但将联合召开会议,在议会遵守相同投票纪律。退休者联盟一名官员说:“奥尔默特现在可以说,‘我有36名议员了’。”

  在以色列议会选举中,前进党赢得全部120个议席中的29席,退休者联盟赢得7席。根据以色列法律,执政联盟至少需要得到61名议员支持,超过议会席位半数。

  虽然前进党与工党本月4日已经宣布联手组阁,但尚未签署正式结盟协议。工党拥有19个议员席位,是议会第二大党,也是前进党最大的潜在结盟伙伴。以色列媒体还传出消息,前进党和利库德集团也正在谈判,部分利库德当选议员可能转投前进党,以换取政府高级职位。

  (庄北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