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军方运错士兵遗体国防部长登门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3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澳大利亚士兵雅各布·科沃克上周擦枪意外走火身亡。澳大利亚当局27日却错把另一具尸体运回澳大利亚,导致科沃克的葬礼无法举行。

  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说,科沃克上周擦枪时意外走火,击中自己,在巴格达一家美军医院死去。他成为第一个在伊拉克阵亡的澳大利亚军人。

  按计划,科沃克的遗体应按照军方礼仪安葬在南部城市墨尔本附近一处墓地。然而,当地时间27日清晨,经科威特中转之后运抵澳大利亚的棺材内并非科沃克的遗体。

  这一事件迅速惊动了

澳大利亚军方和政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丹·纳尔逊和陆军司令彼得·莱希中将立即飞往科沃克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家乡,向他的家人解释这一错误,同时请求他们的原谅。

  “不用说,科沃克的家人非常伤心。”纳尔逊说。他告诉记者,科沃克的妻子已经和总理约翰·霍华德通过电话,她对科沃克的棺木没能运回澳大利亚表示“失望和伤心”。

  纳尔逊说,科威特的一家私人停尸房可能对这一错误负有责任,澳大利亚政府已开始调查此事。他表示:“任何负有责任的人都不会得到宽恕。”

  据悉,科沃克太太和家人担心他的遗体可能会不知去向,因为既然能够在光天化日之下把人的遗体搞错,同样也可能会将其丢失。

  科沃克的一位堂兄亚当·鲍曼表示,这绝对是一件耻辱的事,政府和军方都应该为此而感到羞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