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司打员工屁股提升士气 女工被打索偿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8日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一家家庭防盗公司竟以打屁股的方法来“提升员工士气”,结果一名中年女员工两年前不堪受辱,告上法庭并索偿至少一百二十万美元;公司倘若败诉,可能要支付巨额赔偿。

  被告的Alarm One家庭防盗公司位于加州阿纳海姆,共有三百名员工。它为不同销售部门举行了一个业绩比赛,胜出的员工可以拿“失败者”取乐,包括用同行公司的招牌来打
他们屁股、向他们掷蛋糕、喂他们吃婴儿食物、要他们缠尿布。

  五十三岁的原告人珍妮特·奥兰多二00四年前因在同事面前被打屁股后愤而辞职,并以歧视、袭击、殴打、感情伤害等罪名予以控告。她的律师瓦格纳二十六日向陪审团要求Alarm One为她所受的羞辱赔偿至少一百二十万美元。他说:“没有一个正常的中年女性想自己(像奥兰多案发时那样)在一班年轻男人面前转身翘臀、被打屁股兼被骂以难听的名词,还听到(公司)对她说这是为了提高销售额和员工士气。”

  Alarm One的代表律师却坚称打屁股是为了促进员工士气,“这是为了一个原因而且只有一个原因──钱”,他们又说此案并无歧视性,因为男员工和女员工都要接受这待遇。

  根据法庭纪录,奥兰多二00四年辞职后,Alarm One又有另一名员工投诉被打伤,此后公司便终止了这种残酷的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