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赞比亚签署矿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卢萨卡4月27日电(记者 王能标):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7日在此间分别与3家赞比亚矿业公司签署了矿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色建设非洲矿业公司将在这3家公司提供的矿点进行地质勘探,为双方合作开发当地矿产资源做准备。

  赞比亚富矿地区的西北省省长卡托卡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保东出席了签字仪式。正在赞比亚访问的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克利和上述3家公司的代表在备忘录上签了字。

  卡托卡发表讲话说,赞比亚政府鼓励外国投资赞比亚矿业。

  李保东表示,希望中赞两国进一步加强矿业合作。

  据了解,由中色建设非洲矿业公司经营的赞比亚谦比西铜矿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有色金属开发项目,迄今总投资超过1.8亿美元。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对赞比亚矿业的投资将达4亿美元,可为当地提供3500个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