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纳线今日开工 工程造价将增加10亿美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9 国际在线

  施工方:造价提高不会影响最终工期

  

泰纳线今日开工工程造价将增加10亿美元(图)(2)

  俄石油运输股份公司总裁魏因施托克当天表示,改线后工程造价将会大幅提高,但管道仍将如期建成。

  魏因施托克称:“总统突然做出的决定让我感到震惊,我无法说出整个管线长度将增加多少公里,造价将上涨多少,必须进行研究,最终管线将在一个半月后确定。我们此前曾提出过比现在管线长900公里的管线方案(距离贝加尔湖岸最远,在地震带方面最为安全),这次(总统)提出的新管线长度增加没有这么大。总统的决定必将彻底改变工程的经济情况,可能导致保障管道经济适用性基础的运费增加,但是,改变管线不会对最终工期产生影响。”

  根据俄罗斯2004年12月31日政府令和2005年4月26日工业和能源部令,泰纳线一期工程自伊尔库茨克州泰舍特起,经乌斯季库特区、卡扎勤市、阿穆尔州的腾达市,到斯科沃罗季诺。泰纳线一期工程竣工后,年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一期工程造价79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需要贷款,剩余部分由俄管道公司负责。

  背景

  泰纳线有望改善中俄能源运输

  目前中俄两国还没有相关的能源管线,这意味着所有的石油交易必须依靠早已不堪重负的铁路系统。这一运输瓶颈连续多年制约两国经贸达到预期目标。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今年3月21日签署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会谈纪要》,中俄双方将启动泰纳线到中国原油管道支线的投资论证工作,为保证泰纳线一期工程与连接中国的原油管道支线相对接,以及中国境内段的原油管道建设同期完工。

  泰纳线一期工程和中国支线贯通后,俄罗斯原油资源将与中国市场直接连接,对两国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和长远的意义。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