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纪子王妃行传统安产礼 对男婴传闻不予置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8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日本天皇明仁的次子文仁的妻子—纪子王妃27日按照传统行安产礼,祈求能够顺产。

  现年39岁的纪子妃已怀孕五个月,这将是她第三个孩子。如果是男孩,将成为日本皇室四十年来第一个男孩,有望成为日本皇位继承人。

  行礼当天,纪子在宫女和丈夫的陪同下,系上一条由皇后美智子提供的长长的白腰带,象征对胎儿的保护。怀孕五个月的日本妇女,一般都会在“狗日”系上白腰带。据传统黄道十二宫图,狗日是出生的吉日。据信,狗仔出生很幸运,老百姓都说狗生狗仔都容易而安全。

  日本宫内厅发言人说:“据我所知,怀孕情况良好。”

  本周早些时候,日本一份八卦周刊报道称,盛传纪子怀的确是男孩,但宫内厅官员不愿置评。

  东京一位产科医生说,在怀孕二十周时,通常通过标准超声波检查就可以知道婴儿性别。她说:“那时可以说颇有把握,若是男婴,更早就可测到。”她同时称:“当然,若是用基因测试,则怀孕不久就可知道。”

  此前日本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民众支持皇室女性同样享有继承权。首相小泉早前也呼吁尽快修订《皇室典范》,但纪子王妃突然有喜,令修例一事暂被搁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