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俄组装的中国奇瑞汽车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 魏忠杰) 27日下午,在俄罗斯组装的中国奇瑞汽车上市仪式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俄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奇瑞公司俄方合作伙伴、俄各界人士以及中、俄媒体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仪式。

  刘古昌大使对奇瑞汽车在俄上市表示祝贺,指出这一事件标志着中俄在汽车生产领
域的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也是中俄改善贸易结构,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顺应了中俄关系发展的形势,符合两国领导人提出的要求和双方的共同利益。刘古昌称赞奇瑞汽车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其在俄成功发展为中俄企业进行大项目合作树立了良好范例。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像奇瑞一样的实力强、潜力大、可信赖的中国企业到俄发展,越来越多的俄知名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表示,今后将与俄方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俄汽车市场,并把俄罗斯变成奇瑞汽车向欧洲发展的桥头堡,使更多中国汽车走向国际市场。他说,近年来,随着中俄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入,两国在汽车贸易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展开。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将目光投向物美价廉的中国汽车。第一辆奇瑞SKD汽车在俄上市标志着中国汽车已正式进入俄汽车市场,并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树立了一个成功典范。

  2005年,奇瑞公司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阿芙达托尔公司签署合作组装奇瑞SKD汽车合同,并于今年4月24日举行了第一辆奇瑞汽车的下线仪式。阿芙达托尔公司计划今后每月组装2000辆奇瑞轿车,今年将组装1.5万辆。预计,在俄组装的奇瑞汽车今年将销售1万多辆。(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