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飞涨惹恼美民众 议员提议发放抵用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将在2006年举行中期选举,届时会改选国会众议院全部、参议院部分议员以及部分州长。因此,为了获得选民的支持,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早早就开始为自己造势。而目前不断创造历史新高的原油价格正是一个可以操作的热点话题。据悉,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已经提出议案,要求向美国纳税人提供每人价值100美元的汽油抵用券。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可能最早将在本周内对共和党议员提出的这项议案进行表决
。除了要求向纳税人发放汽油抵用券以减少原油价格飞升所造成的影响外,该议案还要求降低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应缴纳的税金,并希望美国总统布什能够在6个月的时间内暂时停止向国家战略石油储备输送原油。

  不过,该议案中包含有允许部分开放美国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用于石油开采,因此目前看起来该议案得以通过的难度非常大。

  民主党似乎对共和党的这个议案并不是很感兴趣,但该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提出自己的有关美国国内油价问题的议案。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称,他准备提议在60天内暂停征收联邦汽油及柴油税,这将使每加仑汽油和柴油的成本分别下降18美分和24美分。

  此外,参议员财政委员会此时也采取行动,要求美国国内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进行纳税申报,这也是该委员会准备对美国能源产业的利润和不断升高的炼油成本所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表示,参议员们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创纪录的利润和那些高层管理人员数额巨大的薪酬”表示关注。格拉斯利说:“我希望保证石油公司不要把纳税人当成它们(赚钱)的快速通道。”

  目前,美国石油价格已经达到每加仑3美元(1加仑约等于3.8升),甚至更高,因此美民众对此表示出强烈的不满。美国政府也在努力采取措施,以避免因此而产生的消极影响。(大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