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德国财政赤字比例不会超过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27日电(记者 聂立涛) 德国权威的六大经济研究所27日在柏林发表春季报告,预测德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为2.9%,低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明年这一比例有可能进一步下降为2%。

  报告认为,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8%。受提高增值税的影响,德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会降至1.2%。

  报告预测,2006年德国的平均失业人数将由2005年的486万减少到458万,失业率将由去年的11.2%下降到10.6%。明年德国的平均失业人数将进一步减少到444万,失业率相应地下降为10.2%。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为1.6%,明年将上升为2.5%。

  报告认为,德国的商业信心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几个月上升,加上今年德国将举办世界杯足球赛等因素给德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

  但是,德国政府认为六大经济研究所的报告过于乐观。迄今为止,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认为,德国最早到2007年才能满足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有关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的规定。另外,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格洛斯将于28日向政府提交他对今年本国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估计他将会把预测值由先前的1.4%上调到1.6%至1.7%。

  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包括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汉堡经济研究所、基尔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莱法州经济研究所、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和哈雷经济研究所。它们每年春秋两季公布的德国经济形势报告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历来为政府所重视。(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