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下月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1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日宣布,28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首次测试。

  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声明说,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演习定于5月16日举行,届时将有澳大利亚、智利、斐济、新西兰、尼加拉瓜、俄罗斯、美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演习。

  演习将模拟从夏威夷发出海啸预警,随后这一警报将迅速传递到有关国家的紧急情况部门。在演习第二阶段,接到报警的国家将在当天,最晚不不能超过次日,必须把海啸预警消息传达到地方紧急情况部门。

  声明说,这是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首次举行海啸预警系统测试和演习,其目的是为了帮助有关国家更好地准备和评估应对海啸的能力,协调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行动。

  “太平洋发生海啸的次数要多于其他大洋,因此对于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来说,参加这样的演习很有必要,”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声明中说。

  2004年12月,强烈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或失踪。此后,国际社会加强了有关海啸预警的协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