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农组织:拉美加勒比地区目前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27日电(记者 尹南)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官员27日在此间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目前未受到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威胁。

  在26日开幕的联合国粮农组织第29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会议上,该组织负责动物卫生的官员莫伊塞斯·巴尔加斯·特兰说,“拉美被认为是世界上受禽流感疫情威胁最小的地区,但是仍然有必要进行预防。为此,各国已经建立了防控机制。”

  巴尔加斯·特兰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投资200万美元在加勒比、中美洲和墨西哥、安第斯地区以及南美洲南部地区分别推行了4项为期18个月的禽流感防控计划,目标是使该地区在一旦出现疫情的情况下,能够做出及时反应,避免导致更大损失。

  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的防范禽流感的措施主要包括防止野生侯鸟与家禽接触,和控制人员进出家禽禽舍等。(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