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魔术大师智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2 北京晨报

  大卫·科波菲尔遭劫现场“表演”

  世界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又给他的表演增添了新内容:智斗歹徒。这位魔术大师23日晚与两名女助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西棕榈滩遭遇武装抢劫犯。尽管科波菲尔当时身上带着“大笔现金”,但他凭借高超的魔术手法,让歹徒看到的却只是空空如也的口袋。

  突遇“粉丝”

  科波菲尔上周末在克拉维斯中心进行了6场魔术表演。23日晚是最后一场,其中的表演项目包括让13个人“消失在空气中”。

  当地的《棕榈滩邮报》说,案发时,科波菲尔与两名助手刚在一家牛排餐馆吃完夜宵,正向停在克拉维斯中心附近的汽车走去。突然,4名年轻男子从一辆2000年款的黑色雪佛兰“美宜堡”轿车上跳下来,拦住科波菲尔一行人,其中两人拿着枪。

  科波菲尔说,他此前曾在路上被一些当地人拦住索要签名,因此当这些劫匪拦住他时,他起初还以为又有人要他签名。“我认为,他们不认识我,”他说。

  现场“表演”

  其中一名劫匪命令科波菲尔的助手凯茜·戴利:“把你所有的东西给我。”戴利从口袋里掏出了400多美元现金。另一名助手米娅·沃尔穆特也交出了她的包,里面有200欧元和100美元现金、几张机票、1本护照和1部手机。

  不过,轮到科波菲尔时,匪徒却被蒙了。这位魔术师把身上所有口袋都掏给他们看,表明里面空无一物。而实际上,口袋里装有1部手机、1本护照和一个钱包。匪徒随即跳上车急驰而去。但科波菲尔记下了车牌号,并让戴利立即向警方报案。

  不宜效仿

  科波菲尔将他对付劫匪的魔术手法戏称为“反扒”。不过,当地警方说,普通民众最好不要尝试这种方法。

  “通常的做法是把你的东西给他们(歹徒),而不是和他们玩游戏,”西棕榈滩警方发言人泰德·怀特26日说,就像科波菲尔的两名女助手做的那样。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