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外长首次宣布可能承认以色列并与之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8日援引以色列新闻网报道,巴勒斯坦“哈马斯”内阁外交部长扎哈尔27日宣布不排除通过第三方与以色列进行间接对话的可能性,而且可能承认以色列。

  扎哈尔当天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宣布:“我们承认存在与以色列和谈的可能性,但这种对话只能在和谈会有成果的条件下进行。我们对为谈判而谈判不感兴趣,对
地点的选择和中间人也不感兴趣,只有内容和目的最重要。”

  扎哈尔强调,哈马斯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武装对抗”学说,但是,现在哈马斯开始补充更为广泛的与占领者斗争的手段。

  巴外长同时不排除承认以色列的可能性,只是指出,阿拉法特和阿巴斯都承认了犹太人国家,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因此,扎哈尔对哈马斯是否应当承认以色列提出质疑,特别是以色列不仅占领巴勒斯坦领土,还占领着叙利亚的领土(戈兰高地等),而且不允许难民返乡。

  有专家认为,哈马斯首次公开宣布可能与以色列和谈并承认对方可能与巴勒斯坦越来越严重的财政状态有关。

  4月25日,巴勒斯坦财政部长拉扎克宣布,穆斯林国家为巴勒斯坦人募集了数百万美元却无法向哈马斯政府提供,被冻结在阿拉伯银行中,因为他们害怕美国蓄意报复。与巴勒斯坦人打交道的阿拉伯商业机构担心会被美国以所谓的反恐法案为借口恶意报复。

  拉扎克说:“我们有钱,问题是如何得到它们。政府将在最快时间内解决这一问题。”此前,拉扎克曾公开承认,因为国际封锁和经济隔离,巴勒斯坦自治区的财政局势非常严重,政府没有能力按时向14万名公务员发放工资。(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