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 以色列表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51 国际在线

  人民网4月28日讯:据瑞典电台今天报道,以色列外交部昨天召见了瑞典驻以色列大使罗波特,对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瑞典提出正式抗议。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瑞典政府给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发放签证,允许其访问瑞典,被认为是对以色列封锁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政策的挑战。报道说,4月20日,瑞典巴勒斯坦协会向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哈马斯党团发言人布卢杜勒发出了邀请,
布卢杜勒将于5月中旬抵达瑞典首都。不过瑞典外交部解释说,邀请哈马斯成员访问瑞典的是非政府组织。

  报道说,在以色列外交部召见瑞典大使表示抗议的同时,以色列驻瑞典大使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对瑞典决定不参加定于5月中旬在意大利举行的维护和平多国军事演习表示强烈不满。声明指出,瑞典政府给哈马斯成员发签证,同时又突然改变主意,决定不参加维护和平多国军事演习,“这两件事联系起来看,我们对瑞典的立场表示不安”。“如果瑞典政府不参加军事演习,我们认为瑞典将很难在维护中东和平方面再起任何作用。”

  瑞典电台报道说,被邀请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多国军事演习的国家还有比利时、法国、荷兰、英国、德国、挪威和以色列,瑞典曾决定派6架战斗机参加演习,但得知以色列也要参加时,瑞典政府认为,鉴于目前中东地区的政治局势,以色列此时参加维护和平军事演习是不适合的。考虑以色列也参加,瑞典政府改变决定,不派军队参加此次军演。(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