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怀孕5月9月临盆据称是男婴纪子妃系白腰带祈求顺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30 扬子晚报

  路透社27日消息日本天皇明仁的次子文仁的妻子纪子妃,27日进行一种祈求顺利分娩的古老仪式。她年初怀孕,是次或有可能生男孩,若是男孩,他将成为日本皇位继承人。

  纪子怀孕5个月,这将是她第3个孩子,且可望诞下日本皇室40年来第一个男孩。纪子在宫女和丈夫的陪同下,绕着一条由皇后美智子提供的长长的白腰带。这是一种保护未出生的婴儿的象征性姿态。

  宫内厅发言人说:“据我所知,怀孕情况良好。”怀孕5个月的日本妇女,一般都会在“狗日”系上白腰带。如果纪子9月份诞下男婴,根据现行法律他将成为第3位皇位继承人。纪子已有两名女儿,分别为11岁和14岁。自纪子的丈夫文仁于1965年出生以来,皇宫再未诞生过男婴。

  本周较早时,一份八卦周刊报道说,已盛传该婴儿确是男孩,但该名宫内厅官员不愿置评。东京一位产科医生说,在怀孕20周时,以标准超声波检查,通常就可以知道婴儿性别。她说:“那时是可以有把握地确定的,若是男婴,更早就可测到。”

  

怀孕5月9月临盆据称是男婴纪子妃系白腰带祈求顺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