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日独岛再起纷争专题 > 正文

韩国称目前没有举行韩日峰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尹炳世今天表示,韩日举行高层峰会的障碍应由日方消除。

  尹炳世今天早上在做客著名媒体人孙石熙的时事节目《孙石熙视点》(MBC广播电台)时表示,目前韩国政府没有同日本举行峰会的计划。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此前曾表示,韩中两国迟早有一天会因拒绝同日本举行峰会而后悔。尹炳世对此表示,韩日两国无法举行峰会的原因在于日本政治家对历史的错误认识。日本不应在未做认真反省的情况下把责任转嫁给别国。

  就韩国政府决定改变在独岛问题上的“平静”外交基调,尹炳世表示,政府和国民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只要我们坚持立场,相信总有一天日本领导人和国民会认识到大义,并在此基础上改善韩日关系。

  相关专题:韩日独岛再起纷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