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是埃及连环爆炸元凶(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2 世界新闻报

  万幸:对埃及旅游业冲击不大

  宰海卜位于埃及西奈半岛,濒临亚喀巴湾,在著名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以北85公里。那里风景优美,海边度假别墅众多,和沙姆沙伊赫一样也是潜水家们的乐园,但其优势在于旅店价格更便宜。“宰海卜”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黄金,这里也确实是希望省下银子的西方游客和背包族度假的理想去处。

  宰海卜系列爆炸是埃及西奈半岛在过去一年半内发生的第3起恐怖爆炸袭击。但是爆炸发生后,并没有如以前那样发生大规模游客离去的现象,退订旅馆的游客并不多。这是悲剧发生后最值得埃及庆幸的事情。

  埃及失业率居高不下,官方公布的失业率就达10%,实际更高。解决就业问题是埃及政府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埃及去年的旅游收入达到70亿美元,旅游业为全国创造了10%的就业机会。为旅游业的健康运行保驾护航是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埃及也确实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埃及旅游部长说:“每100万游客将创造20万个新就业机会,政府需要旅游业的繁荣、需要就业机会。”从目前来看,宰海卜爆炸对埃及旅游业的冲击不大,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现场:人体残肢直飞到海里

  爆炸当天是埃及全国节日闻风节,第二天是西奈半岛解放节,两天都是公众假期,故宰海卜比平日聚集了更多国内外游客。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安全官员指出,死者包括12名埃及人及6名外国人,分别来自瑞士、俄罗斯及黎巴嫩,亦有一名10岁德国小童。中国驻埃及大使表示,暂未接获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据报道,有一个11人的上海旅行团正在埃及游览,但行程不受影响。

  爆炸在宰海卜最繁忙地区发生。三个爆炸地点贾札拉超市、纳尔逊咖啡馆及阿拉丁餐厅被炸得面目全非。

  “我当时正在招呼客人,游客们在市场里随意闲逛,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突然听见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我还没回过神来,第二个爆炸就在我们的店门前炸开了。店里的玻璃门被震得粉碎,洒了一地,店外露天咖啡屋的桌椅板凳四处乱飞。我立马趴在地上,真主保佑,我什么事也没有。”

  哈扎姆,一个在宰海卜旅游市场工作的当地青年。当他回忆起一天前发生在他工作的餐馆门前的连环爆炸时还心有余悸,同时也带着些庆幸。“爆炸声一过,我们赶紧就去救助伤员了,把很多人抬到了很快赶到的救护车上。我们的动作很快。”

  前2次爆炸的地点相距不过15米,第3次爆炸也不过百米之遥。三次爆炸相隔只有数分钟。由于爆炸威力巨大,部分人体残肢飞至海岸浅水区,警方派蛙人进行打捞。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