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他500苯偏高质检总局急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法制晚报
维他500苯偏高质检总局急调查(图)

韩国日前抽查当地软饮料发现“维他500”的苯含量为9.9ppb与世卫组织公布的限量标准极为接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使馆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北京代理公司称每月销售约为7万瓶台湾已要求一周内全部下架回收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日前抽查当地软饮料发现,在使用维生素C和苯甲酸纳的37种饮料中,有36种检出致癌物苯 。其中两款“维他500”(Vita500)及“VitaPower”产品,含量更是超过或极为接近世界卫生组织对饮 用水所定苯限量标准(10ppb)。

  记者核实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将会密切关注此事及时上报国内部门

  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处陈秘书告诉记者,韩国KBS电视台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在3至4月间对韩国含维 C的饮料进行过两次抽样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抽样产品苯含量在5.7ppb-87.7ppb间。第一次抽样的37 种饮料中有36种苯含量超标,第二次抽样的30中饮料中有27种苯含量超标。

  但食品医药安全厅称这样的含量属于安全范围内,只是出于健康考虑,强调收回产品。陈秘书称,使馆经济商务处会 进一步关注此事,会及时通知国内相关部门以采取进一步措施。文/记者王燕

  -国家质检总局

  已着手调查公司及产品流通渠道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

食品安全局工业食品处的蔡显枫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工业食品处正在调查产品“维他500”是 通过山东、天津还是北京的口岸进入中国市场的。

  同时,工业食品处目前正与经销商北京归真食品有限公司及韩国驻中国使馆经济商务处联系。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这两 款饮料在国内有售,质检总局会把产品送去检验。如果检测结果表明苯含量超过10ppb,质检总局会及时通告公司并向社 会进行公告以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同时,质检总局会依情况要求产品下架或要求相关部门对产品进行销毁。文/记者王燕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

  “维他500”苯含量接近世卫限量标准

  记者上午从台湾“行政院卫生署”食品卫生处获悉,“卫生署”已要求这两款饮料尽快下架,目前正在等待检验结果 以采取进一步销毁或禁售措施。

  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据台湾“驻韩外馆”通知显示,“维他500”(Vita500)的苯含量为9.9ppb, 与10个ppb的限量标准极为接近,而“VitaPower”的苯含量则为21.1ppb,为标准的两倍还多。文/记 者王燕

  -北京归真食品有限公司

  “维他500”在北京月销售约7万瓶

  北京归真食品有限公司是韩国“维他500”在中国的总代理。今天上午北京归真食品有限公司的贾经理说,到目前 为止,公司还没接到韩国总部的通知,也没接到中国海关进出口检验局的通知。“只要我们接到这两方中任意一方通知,我们 公司有市场应急措施,会在24小时内实行召回。”贾经理说。

  贾经理介绍,韩国“维他500”是在去年年初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状况一直很好。“‘维他500’是种功能性饮 料,补充维生素和牛黄素,能消除疲劳。这种饮料是从韩国原装进口,我们每个月能在北京市场销售一个货柜(集装箱),一 个集装箱有7万瓶。我们的产品一般都进商场和高档写字楼的超市,比如在燕莎、王府井百货大楼、君太、中友的超市均有销 售。”贾经理说。文/记者郭媛丹

  资料链接

  国内尚未对软饮料苯含量做出限制性规定

  1993年科学研究发现,苯甲酸钠与维生素C在软饮料中会产生化学反应,形成致癌物质苯。

  目前,国际国内均尚未对软饮料中的苯含量做出限制性规定,此次抽查是参照饮用水中苯限量的规定。世界卫生组织 (WHO)《饮用水水质标准》规定苯限量为10ppb(浓度单位,1ppb=10亿分之一),即1升水中允许含有苯1 0微克(1微克=千分之一毫克)。我国等同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即规定饮用水中苯限量为10ppb。

  新闻链接

  已要求两家进口公司在一周内下架回收产品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昨日下午表示,已要求两家进口公司须在一周内下架回收产品,须待新品符合标准后,才准许 重新上市。

  “行政院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处长萧东铭说,“卫生署”是在接获“驻韩外馆”的通知后,随即要求进口“Vita Power”的丰泉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及进口“维他500”的万丰生化有限公司两业者,必须在一周内下架,并回收产品 。

  萧东铭强调,经向韩国方面查证,得知韩国厂商在遭检验出含苯后,已经进行产品的改善工作,不过为求安全起见, “卫生署”仍要求必须全面回收产品,待提出相关证明文件且通过检验后,才能恢复上市销售。

  相关新闻

  

性感女神李孝利8亿韩元成“维他500”形象代言人

  据韩国关东制药有限公司1月4日对外公布,他们3日和巨星李孝利签订了合约,邀请她成为该公司的维C饮料“维 他500”的代言人。此前该饮料一直由当红歌手RAIN代言,结果这次合约到期他们立刻邀请到性感女神李孝利做代言人 ,并最终以8亿韩元(677万元人民币)的天价签订合约。

  据搜狐娱乐频道报道

  “维他500”

  性感女神李孝利和“维他500”最新广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