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回忆录透露CIA曾密谋刺杀金日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08 国际在线

  

美官员回忆录透露CIA曾密谋刺杀金日成(组图)(2)

  美国间谍X司令(中)

  中情局骗了韩国“反共游击队”

  1955年6月3日,有人通知詹姆斯·金到会议室参加一个绝密的情报碰头会。当他跨进房门时,惊讶地发现:他大学时代的韩国教官、中情局老牌间谍“X司令”,正襟危坐在屋子里面。

  “X司令”是中情局6006计划的负责人之一。这个计划的内容是通过向朝鲜北部和毗邻的中国东北、苏联远东地区派遣间谍,组织“反共游击队”,侦察军事目标,进行破坏活动,从而推翻当地的人民民主政权。早在朝鲜战争爆发前,“X司令”就在朝鲜境内组织了一支实力可观的“反共游击队”。这支游击队约有50名由中情局亲自训练的游击战专家、爆破特工或者暗杀队员,另有人数不详的外围人员,主要活动地区是朝鲜海岸边的一些小岛。这支游击队后来成为朝鲜停战以后,美国人能够控制的唯一一支在朝鲜境内的武装力量。

  “X司令”是在6个月前秘密潜回韩国的。韩国警察根本不相信他是“游击司令”、美国中情局的高级间谍,结果他挨了韩国警察一顿暴打。幸亏潜伏在韩国警方内部的中情局“线人”向上司报告情况,才被中情局从警察行刑室里救了出去。詹姆斯·金此时就是被叫来为“X司令”做翻译的。

  见了中情局官员,“X司令”不禁哭诉道:自从签署了停战协议后,他的手下就再也没有接到过一次指示。他希望中情局或者美国军方要么派人救出他手下的游击专家,要么就恢复空投,否则,他就只能解散他的游击队了。

  中情局官员听了“X司令”声泪俱下的哭诉后,仅冷冷地冒出了一句:“你有文件证明你那支游击队存在吗?”

  “难道你要我带着游击队的名单或到朝鲜人民军那里开证明么!”“X司令”开始和中情局官员争吵起来。终于,中情局官员向“X司令”大喊:“滚蛋!没有什么好说的了!”“X司令”闻听此语异常震惊,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像块垃圾一样被抛弃。

  此后,“X司令”和他那支游击队再也没有了消息。中情局的官员们也从来没有关心过他们的下落,因为战争结束了,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