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艺术牛“入侵”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6日专电(记者林晓轩)26日下午,游人最密集的巴黎地铁一号线沿线街道上突然冒出150头牛。它们“肤色”不同,打扮各异,姿态更是千差万别。有的背上趴一个酣睡的小天使;有的戴着墨镜,正骑三轮车送奶;有的身披红衣,肚子里有位红磨坊舞娘大跳康康舞;还有的披挂了一堆珠宝,悠闲地躺卧着。

  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一群孩子围在一头长了3对耳朵和7对牛角、肚皮上布满奶头的
黑牛旁,一会儿拧拧牛耳、一会儿揪揪牛角。一个八九岁小男孩冲到记者面前高叫道:“这是可怕的怪物!”他妈妈纠正说:“不对,这是一头转基因牛。”记者看了看这头牛脚下立的牌子,上面写着:“多产牛,于贝尔·勒卡尔创意”。

  对人们的惊叫,这些牛没有任何反应,因为它们只是模型,是用外涂聚酯树脂的玻璃纤维制成的。它们是闻名世界的“艺术牛”。

  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克里斯蒂昂·拉克鲁瓦等艺术家参与了“艺术牛”的创作。拉克鲁瓦说,他之所以创作披挂珠宝的“贵妇牛”,是希望借此展示一个奢华的世界。

  其他艺术家也各有巧思妙想。背驮酣睡天使的“牛奶·生活”牛全身被涂成蓝色,上绘朵朵白云;“飞牛”长着白色牛角和白色翅膀;“日耳曼牛”乍看似用青铜打造,沧桑的颜色和神秘的纹路让人仿佛回到远古时代……

  这些牛将在巴黎地铁一号线沿线街头展出至6月16日。从6月16日到26日,其中大约50头牛将被集中在巴黎拉德方斯广场展示。6月30日,所有牛将被拍卖,拍卖价一般在1万到2万欧元之间。拍卖所得将被捐给“活力非洲”等组织用于抗击艾滋病和解决饥饿问题。

  1998年,根据瑞士苏黎世市政府“把田园概念引入城市”的倡议,艺术家帕斯卡尔·克纳普制作了站立、卧倒和吃草3种造型的牛,然后请同行们在牛身上任意创作,最后共展出了80头五彩斑斓的牛,受到了普遍好评。1999年,芝加哥展出了400头“艺术牛”。从此,“艺术牛大游行”机构正式诞生,每年全世界至少有5个城市举办“艺术牛大游行”活动。

  今年“艺术牛大游行”的举办地除巴黎外,还有英国的爱丁堡、葡萄牙的里斯本和美国的波士顿等城市。不管在哪里举行,“艺术牛大游行”的最终目的都是为慈善活动募集资金。曾有一头镶嵌钻石的牛卖出11万欧元,是迄今为止的“艺术牛”最高售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