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数百万移民计划五一大游行反对新移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8日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内数个移民支持组织表示,他们计划在5月1日当天举行数百万人的大游行,届时仅在洛杉矶一座城市就将有200万到300万拉丁美洲移民涌上街头。

  这次游行的目的在于要求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进行特赦,以及在美国国会讨论反移民法案时对国会施加压力。

  这次大规模的游行极有可能成为自20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潮起云涌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此前曾参与组织一些移民游行的工会官员乔杰·罗德里格斯表示:“五一当天在洛杉矶就将有200多万人参加游行,我们的游行队伍将使洛杉矶、芝加哥、纽约以及凤凰城的大街小巷都变得水泄不通。”

  目前反移民法案问题已经在国会、共和党内部以及美国民众中间引发了诸多分歧,保守派人士想把1200万非法移民列为罪犯,并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区修建隔离墙。包括布什总统在内的其他一些人士则呼吁对非法移民现象加以管理。

  罗德里格斯说:“我们想要政府完全大赦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给他们合法居住的权力。这就是这次五一大游行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

  五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是传统上就业者希望通过游行改善工作条件的日子,因此组织者决定在这天举行游行。组织者表示,届时美国一些大城市会因为游行而陷入停顿状态,当拉丁裔的工人走上街头游行时,很多行业会受到冲击。

  芝加哥示威活动发起者预计,当天芝加哥会有30万人参加游行。在纽约,移民支持组织的领袖表示,越来越多的商家承诺会在当天关门歇业,允许他们的工人参加在曼哈顿工会广场举行的集会。美国几家大型的肉类制品公司也表示,由于游行他们会在当天停业。

  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格萨一直在为移民的权益而奔走,他表示,抗议者在“五一游行”中一定会“遵守法纪”,学生们则不会罢课去游行。

  有批评者指责五一游行反而会刺激美国国内的反移民情绪,促使国会通过反移民法,华盛顿一家移民支持组织的负责人朱安·古蒂雷斯回应说:“我们并不担心这次游行会产生副作用,我们相信国会会倾听到我们的呼声。”

  与此同时,包括墨西哥女星萨尔玛·海耶克在内的一些拉丁裔好莱坞明星纷纷表示,他们将参加五一游行。海耶克在前往欧洲宣传她的新片时表示,她正考虑如何帮助这次游行的组织者吸引更多的抗议者参加游行。海耶克对法新社表示:“我们必须要求得到尊重和尊严,因为我们已经是美国的一部分了。” (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