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将于5月3讨论IAEA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8日援引美国CNN电视台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将在5月3日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向其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

  巴拉迪将在今天向安理会和IAEA各理事国提交伊朗铀浓缩项目报告,这一举动将加剧国际社会关于如何应对伊朗核野心的紧张局面。

  预计巴拉迪的报告将称伊朗未能满足安理会有关要其在三十天内暂时中止铀浓缩项目的要求,并且伊朗仍未回答IEEA就伊朗核项目提出的一些问题。

  美国国务卿赖斯27日称,伊朗不太可能屈服国际社会的压力。她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参加北约会议时称,国际社会不能容忍其意志被忽视。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26日发誓称将对美方采取的任何行动进行报复。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他的话说:“如果他们对伊朗利益造成损害,他们将承受双倍的损失。”

  美国总统布什称,应对伊朗核问题所有的选择方案都摆在桌面上。当被问及这是否包括动用核武打击伊朗时,布什回答说:“所有的方案都在桌面上,我们想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正为此而努力。”

  布什本月早些时候曾称媒体有关布什政府考虑对伊朗核设施采取战术核打击的报道“纯属猜测”。英国《卫报》的报道称,如果安理会未能达成共识,美国将转而寻求组建一个“志愿联盟”来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伊朗总统内贾德曾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警告美国和其欧洲盟国,它们将为任何“侵犯伊朗权利”的决定感到后悔。他说:“伊朗已获得了核燃料生产技术,它并没有从任何人那里获得帮助,没有人能将它收回。”

  伊朗坚称其核研究的目的只是为生产电力,但美国和以色列认为,伊朗正利用核研究作掩护以发展核武器。伊朗4月11日宣布,它已成功生产出了可供核电厂使用的浓缩铀。(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