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建成参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社今晨专电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27日表示,决定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建成参观点,警示后人安全利用核能。

  尤先科接受国家电视台、乌克兰电视一台采访时说,“我接受了许多乌克兰人的建议,有必要将隔离区建成参观点。”

  尤先科说,隔离区内一个遭到核污染的小镇至今无人居住,门窗破败,庭院荒芜。这些景象留给参观者的印象,会比核反应堆残骸更深。

  1986年4月26日,原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造成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如今,以核电站为圆心、30公里为半径的地区辟为隔离区。

  今天,少数几家乌克兰旅行社组织到隔离区参观,但外国人往往点名游览切尔诺贝利。

  20年过去后,隔离区内的核辐射仍对人体有害,但成年人可作短暂停留。距离核电站3公里的小镇普里皮亚季,事故发生时当地居民全部疏散,今天仍是没有人烟的“死亡之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