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获准开采尼四个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4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综合

  本报讯 26日,刚刚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举行了会谈。会谈后,胡锦涛和奥巴桑乔出席了双方经贸、文化、卫生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27日,胡锦涛还在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发表了题为《为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的重要演讲,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的中非关
系和中国对非政策。

  据尼日利亚官员透露,尼中还将签署一系列关于石油开发的协议。其中包括授予中国4个油田的开采许可证。而中国也将承诺向尼日利亚投资40亿美元参与炼油厂的扩建,以及与石油开采项目有关的基础设施的建设。

  在结束对尼日利亚的访问后,胡锦涛于27日前往肯尼亚访问。在肯尼亚期间,胡锦涛将与该国领导人签署一系列经济、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双边协议。

  今年时值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媒体分析称,继美国、沙特和摩洛哥后,胡锦涛对尼日利亚和肯尼亚进行访问绝非出于偶然,这两国均为中国潜在的石油供应伙伴。媒体称,非洲丰富的原材料和巨大的市场是中国领导人非洲之行的战略考虑。而中国在非洲接二连三地投资修建炼油厂、高速公路等项目印证了中国和非洲传统的互利合作“全天候的朋友”关系的新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能源合作

  重视他国人权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强调,中国一向以负责任的态度与他国开展能源合作,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个别媒体指责中国在能源合作中忽视合作国人权状况的言论毫无根据。

  关于中国与苏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秦刚表示,中国一直为促进苏丹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与苏丹不仅建立了经济合作,还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发展经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