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绯闻、道歉、嘘声 英国工党的黑色星期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4 海峡都市报

  N徐超

  本报讯 一件绯闻、一次公众嘘声,还有一起引发反对党猛烈攻击的失职行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3名得力助手26日分别因此作出道歉,以这样的方式为工党揭开了“黑色星期三”。

  26日,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通过《每日镜报》袒露自己与43岁的女秘书特蕾西·坦普尔长达两年的婚外情。在当天的议会下议院听证会上,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对内政部在处理英国境内犯罪的外籍罪犯问题上失职表示道歉。虽然工党议员还没有明确表明要求克拉克辞职的呼声,但《独立报》援引两名议员的话说,克拉克可能被迫辞职。同一天,卫生大臣帕特里夏·休伊特来到伯恩茅斯,参加皇家护理学院年会,并就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改革对在场的2000多名护士发表演讲,却遭遇一片嘘声和跺脚声。

  英国媒体27日纷纷以大篇幅报道副首相和两名内阁大臣的这一政治“巧合”。路透社评论说,尽管布莱尔擅长排除政治“污点”,并以“特富龙托尼”著称,但当他27日醒来时,他就必须面对在距离地方选举只有1周的时候,重新恢复政府形象的严峻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