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演习将于下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4月27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日宣布,太平洋沿岸28个国家和地区将于下月首次联合举行海啸预警系统演习,以评估有关国家和地区应对海啸的能力。

  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声明说,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演习定于5月16日举行,届时将有澳大利亚、智利、斐济、新西兰、尼加拉瓜、俄罗斯和美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演习。

  按照演习计划,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将把模拟海啸的预警信号传达给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应急部门。接到警报的国家和地区则必须在当天、最晚不超过次日,把消息传达到地方应急部门。

  声明说,这是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首次举行海啸预警系统测试和演习,其目的是为了帮助有关国家和地区更好地应对海啸,协调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行动。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声明中说:“太平洋发生海啸的次数要多于其他大洋,因此对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来说,参加这样的演习很有必要。”

  2004年12月,强烈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或失踪。此后,国际社会加强了有关海啸预警的协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