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由塔工程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4月27日电(记者王波)在“9·11”事件发生近5年后,纽约世贸中心重建的主体——自由塔的修建工程经历种种曲折后于27日启动,纽约市长布隆博格、纽约州长帕塔基、新泽西州长科尔津等官员出席了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的开工仪式。

  帕塔基表示,修建工程最终启动不仅向美国、也向全世界表明纽约的再次崛起。仪式结束后,巨大的掘土机隆隆驶入建筑工地,建筑工人开始前期的现场准备工作。

  26日,世贸中心业主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和开发商西尔维斯坦经过艰难的谈判终于达成协议,使被耽搁多时的重建工作得以恢复。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西尔维斯坦将负责自由塔的修建工程,完工后将自由塔移交给港务局,西尔维斯坦同时负责世贸遗址上其他3座写字楼的修建工程。此前,由于自由塔的出租前景不被看好,双方一直无法就取代双子塔楼的这座摩天大楼的管理达成一致。

  西尔维斯坦在2001年发生“9·11”事件之前与港务局签订了协议,获得了世贸中心99年的租赁权,因此成为世贸中心重建工程的主要开发商。

  自由塔的修建工程从一开始就经历了许多曲折,有关方面至今已对大楼的设计进行过两次重大修改,其主要设计师也中途易人。许多人对于工程能否在2011年如期完工表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