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用熊肉款待了来访的德国女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9 光明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西伯利亚的托木斯克与到访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共进了晚餐。他在随后进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他用熊肉款待了默克尔总理。

  在被问到他们共进四个小时的晚餐时谈了什么问题时,普京总统称:“我们在饭店里呆了很长时间,这使我们可以讨论所有的国际问题。默克尔总理很喜欢西伯利亚的菜肴,
她享用了熊肉。”默克尔总理则用俄语说:“味道很棒。”普京总统和默克尔都精通德语和俄语,他们在第二天的首脑高峰会上以开始直接用名字来称呼对方。

  西伯利亚菜肴以水饺闻名,以野味和生鱼片为主要原料。饭店里也提供熊肉,但这道菜仍很稀少,而且价格昂贵。

  熊是俄罗斯和支持克里姆林宫的“统一俄罗斯”党的象征,柏林的市徽也有熊的形象。(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