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预测本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为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8日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8日发表报告说,日本经济在稳步复苏,预计到明年3月为止的本财政年度,日本经济将以2.4%的速度增长。

  此外,日本银行还预测下一财年的日本经济增长率将为2.0%。日本银行在报告中说,今后两年日本经济将迎来一个持续扩张的时期,各经济领域都将保持良好的均衡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银行对经济的积极预测与当天日本官方公布的一些最新经济统计数据是相吻合的。根据日本官方的最新统计,今年3月份日本的失业率处于4.1%的较低水平,而3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5%,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表明日本已经逐渐摆脱通货紧缩的困扰。此外,日本工业生产也出现增长。

  日本银行28日在对日本经济前景作出上升预测的同时,也宣布决定保持原有的宽松货币政策。(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