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交官被指在美酒后驾车肇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30 深圳晚报

  在纷繁复杂的大国关系中,美俄关系可谓极其微妙。美国4月25日指控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在纽约酒后驾车撞了警察,要求俄方取消这名外交官的外交豁免权,否则就将他驱逐出境。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警方女发言人介绍说,事故发生在4月23日晚上,当时俄罗斯驻联合国一名外交官伊利亚·莫罗佐夫驾车在罗斯福大道上猛转弯,撞到了为保证前方施工而
设立的路障上,还导致一名警察膝盖受伤,住院治疗。纽约警方拘留了莫罗佐夫,但由于他具有外交豁免权,不能对他进行刑事起诉。

  纽约市联合国、领事使团和礼宾委员会主席玛乔丽·蒂文要求俄方取消莫罗佐夫的外交豁免权。她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说,被撞的警察希望莫罗佐夫能够受到严惩,罪名是袭警和酒后驾车。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表示,如果俄罗斯拒绝取消这名外交官的豁免权,美国将以“滥用留美居住权”的理由将他驱逐出境。博尔顿说,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都认为“喝酒造成违章驾驶是对公共安全的严重威胁”。

  对此,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女发言人玛利亚·扎哈诺娃说,俄方正在研究美方的要求,并会在最短时间内作出答复。

  扎哈诺娃表示,莫罗佐夫闯入施工区纯属意外,而且这条道路是通向曼哈顿东部的要道,通常是可以行驶的,并且他也没有撞到警察。扎哈诺娃声称,莫罗佐夫本人说,他的车并未与警察发生过任何接触。

  不过,莫罗佐夫曾经因为违反交通规则吃过7张罚单,其中包括超速驾驶、酒后驾车、越线驾驶、在人行道上驾驶摩托车等等。(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