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公民告英国国防部 称曾遭驻伊英军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今天报道,澳大利亚公民阿尔瓦恩将在英高等法院状告英国国防部,他指控驻伊英军士兵曾对他进行殴打和酷刑折磨。这名澳大利亚公民在驻英伊军2003年12月抓捕阿拉伯复兴党疑犯行动时被错抓。

  英国威尔士皇家陆军团士兵被控毒打这名被错抓的船舶检验员。现年48岁的阿尔瓦恩指控士兵们打断了他的一根肋骨,用种族主义词言辱骂他,并迫使他整晚半裸地站在审讯
室里。

  在伊拉克长大并接受教育的阿尔瓦恩在遭到萨达姆政权迫害后,于1999年逃往澳大利亚,他后来获得了澳大利亚公民权。他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六个月返回伊拉克,被任命为澳大利亚一家海上石油公司的伊拉克经理,他的主要工作是检查离开伊拉克的油轮。

  他说:“我当时被

别墅大门被砸开的声音所惊醒,我看到英军士兵正试图把门砸开。我并没有担心,因为我已向他们解释过了我是一名在
伊拉克
工作的
澳大利亚
公民。在我还没有走下楼时,士兵们已砸开了厨房的门。一名士兵用枪托打我,并把我逼向角落。两名士兵将我的手捆住,另一名士兵则开始踢我。当我们走过院子时,士兵们开始打我的肩部和头部,我感觉到他们用枪托和手打我。他们一直在打我,我倒在地上,他们仍继续打我和踢我。”

  阿尔瓦恩称,审讯人员告诉他他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他被英军关押了三天,在他所任职的公司联络驻巴格达的澳大利亚高级专员处后,他才获得释放。

  陆军的医疗报告证实阿尔瓦恩的腹部和肋骨区有伤,但英国国防部否认与他的伤势或被捕有任何责任。

  四名英军士兵将于下周因被控造成一名伊拉克少年死亡而出庭受审。据称,伊拉克少年卡里姆在被迫跳入河中后被淹死。五名兰开夏团士兵和两名情报部队的士兵将因伊拉克人穆萨之死接受审判。与卡里姆一样,穆萨也是被一支英军巡逻队逮捕的,他在遭到英军士兵殴打后死亡。士兵们面临的指控包括虐待犯人、杀人,兰开夏团前指挥官门东萨上校将面临渎职指控。(春风)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