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和美国正式签署政府间防务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9: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伊瓦伊洛·卡尔芬28日与到索非亚参加北约非正式外长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女)正式签署了保美两国政府间防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美国将从2006年底或2007年初起,向保境内的3处军事基地及一处军用物资仓库派遣总共约2500名士兵。这支部队每半年轮换一次。协议还正式以文字形式排除了在保部署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能性。

  赖斯在签字仪式结束后发表讲话说,当前正是保美加强经济联系、提升政治和防务关系的关键时刻。美国视保加利亚为“宝贵的盟友”,保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和维和行动中展现了“对民主的承诺”。美坚决支持保加入欧盟。

  卡尔芬说,协议的签署无论对于发展双边关系还是确保双方国家利益都是重要的一步。

  据悉,协议文本将在保国民议会近日批准后生效,有效期为1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