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气旺 俄杜马认为普京完全可能第3次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56 国际在线

  

人气旺俄杜马认为普京完全可能第3次当总统

  普京在总统就职仪式上检阅卫队

  

人气旺俄杜马认为普京完全可能第3次当总统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人气旺俄杜马认为普京完全可能第3次当总统

  普京

  国际在线专稿:自2000年俄罗斯总统大选以来,弗拉基米尔·普京已连续两届当选为俄国家最高领导人。随着俄国内政局的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民众对普京的迷恋程度与日俱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俄民众和政治团体不断呼吁,普京应连任或再次担任总统。面对如此高的民众呼声,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首次表示,普京第3次当选总统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综合俄罗斯媒体4月27日报道,在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的6年里,俄经济迅速发展,俄社会持续安定,俄民众生活逐步改善。因此,无论是俄罗斯普通百姓还是各社会团体,都不希望普京时代快速结束,都不断表达出普京留任或再任总统的愿望。

  杜马为普京3任总统亮绿灯

  随着国内普京继续担任总统的不断高涨的呼声,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4月27日首次表示,从现行宪法程序上说,普京在2012年后再次成为俄联邦总统是完全可能的事情,国家杜马对此一点也不反对。

  格雷兹洛夫对俄塔社记者说,俄罗斯现行宪法中明确规定,总统连任期限最多为两届,2008年普京是不能竞选连任的。不过,2012年大选时,普京完全可以参加并角逐总统一职。只要尊重宪法,国家杜马不会阻拦普京第3次走入克林姆林宫。

  北奥塞梯共和国提议普京连任

  前不久,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和谐与稳定”运动已经向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建议。建议中说,就修改俄联邦宪法以允许普京连续第3次担任总统一事举行全民公决。

  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塔伊穆拉兹·马姆苏罗夫表示,“和谐与稳定”运动提出的上述建议是非常重要的,这一建议是北奥塞梯共和国居民意愿的体现。马姆苏罗夫说,他认为这是北奥塞梯共和国社会成熟和政治意识增强的一种体现,是合情合理的,对每一个俄罗斯公民都非常重要。他说,普京应当继续留任总统,因为他可以保证国家的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六成民众准备支持修宪

  俄罗斯“列瓦达”社会调查中心4月上旬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5%的俄罗斯人准备支持修改宪法以让普京连续第3次担任总统,如果国内爆发经济危机、武装冲突或大规模恐怖袭击,那么有66%的人准备支持修宪以使普京在2008年再连续担任4年总统。

  此外,俄罗斯数位州长和州议员最近还联名写信给克里姆林宫和议会两院,请求普京能够连任总统。

  对于俄罗斯各界要求普京连任总统的日渐高涨的呼声,俄政治分析家阿列什金认为,追求稳定的意识促使民众支持普京连任。他说,现在俄经济稳定发展,企业界已习惯现在的经济生活,经营有了明确而稳定的发展前景,普通老百姓对按时发放工资和退休金也感到满意。

  普京多次表示放弃连任总统

  以前,普京曾多次表示,2008年他不会竞选总统,也不想要求修改宪法。他在2005年9月的电视讲话中曾表示,宪法不会有任何大的修改,结束总统任期后,他将寻找新的工作。(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