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支持驻阿富汗部队南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1:5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28日电(记者尚绪谦 鲍杰)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8日在这里说,正在这里举行的北约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议当天表示,坚定支持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向阿南部扩展的行动。

  夏侯雅伯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拥有强有力的交战规则,必要时要大胆使用这些规则,以应付阿富汗南部复杂的安全形势。

  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有9000人,根据北约有关规划,南扩后这支部队将达到1.6万人。

  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当天还同意支持北约加大对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部队的协助力度。但夏侯雅伯说,北约参与达尔富尔地区维和的原则是在非盟领导下进行。目前北约有军人在该地区进行培训工作,没有派驻战斗人员。

  会议还同意继续维持北约在科索沃的维和部队规模,并加强在

伊拉克的军事培训力度。

  夏侯雅伯表示,定于11月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将对有意加入北约的国家发出信号,但不会设定各国入约的时间表。据报道,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

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目前均在争取加入北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