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止基地组织窃听 驻阿美军紧急更换新密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7:37 国际在线

  抓不到拉登与密码被破有关?

  

防止基地组织窃听驻阿美军紧急更换新密码(图)(2)

  驻阿富汗美军把抓捕拉登作为重要任务

  更令美军高层感到震惊的是,阿特拉在采访的最后还不无讽刺地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驻阿富汗美军屡次抓捕失败,以及本·拉登仍然逍遥法外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就目前的种种迹象看,本·拉登至今依然在逃的确很可能与美军抓捕行动的事机不密,使得“基地”组织能够预先有所准备有关。

  自美军发动反恐战争以来,本·拉登就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美国情报机构在综合分析了各方获得的信息后断定,拉登就藏身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边境地区。驻阿美军随即调集了包括曾成功抓捕过萨达姆的第121特谴队在内的大批特种部队在这一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但直到目前为止,拉登依然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这显然是因为美军的搜捕行动在某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行动计划被泄露了出去,使得拉登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在逃离美军搜查范围的同时,还消除了所有痕迹。否则,美军不会连一点蛛丝马迹都找不到。

  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来,“基地”组织每每针对美军的抓捕行动及时做出部署,使得美军行动部队经常是无功而返。这一点,甚至就连阿富汗情报部门也有所察觉。阿富汗情报部门官员曾公开表示:“基地”恐怖组织似乎总能提前获知驻阿美军及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抓捕行动,“有时甚至是提前数几钟从抓捕中逃脱”,这“让人觉得非常地可疑”。

  新密码也不见得保险

  尽管美军已经更换了新的通用密码,但客观地说,新密码也不见得有多保险。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还将面临时刻可能泄密的困境。这是因为,首先,新密码与原有密码相比,并不会复杂多少。桑切尔斯上校表示,由于“让美军士兵背负超重的通讯装备作战是不现实的”。因此,驻阿美军无法为作战部队配备更加复杂的加/解密设备,只能在加快密码更新频率上想办法。

  其次,驻阿美军在保密上还存在许多其他漏洞,新密码的密钥和计算方法很可能通过其他途径泄露出去。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在美军驻阿富汗基地附近的集市上,许多纪录有美军机密文件的计算机软盘、闪存盘、硬盘等电子器材都可以随意买到。这些都是美军基地的内部人员窃取后当作“二手货”出卖的。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纪录有美军新密码情况的软盘就会出现在这些“二手货”中。

  第三,“基地”组织已经积累了成功破译美军密码的经验,在面对新的密码时,将会更有信心,能力也会更强。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