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英国东部一名养殖员感染低致病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卫生防疫署25日宣布,一名在英国东部传出禽流感病毒农场工作的养殖员感染了低致病性H7N3型禽流感病毒,症状为结膜炎。

  卫生防疫署称,H7N3型不会轻易地“人传人”,并称这一病例对公众健康的威胁“极为有限”。

  这名病毒感染者现在没有住院接受治疗。

  此前,英格兰东部诺福克地区诺里奇以西约20公里一家农场的死鸡证实感染禽流感病毒,当局随后将农场剩余的全部35,000只鸡扑杀。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称,农场感染的

禽流感
病毒
是低致病H7N3型禽流感病毒。

  不过英国兽医实验所进一步调查后才能完全排除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报告结果预计在下周公布。

  据介绍,H7N3型病毒与致命的H5N1型病毒毫无关系。H7N3型最近一次出现在英国的时间是在1979年。

  英国上月在苏格兰一个渔村发现一只天鹅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这是英国境内首起证实的H5N1禽流感病例。

  在2003年,荷兰爆发H7N7的禽流感病毒,是H7病毒的变异,当局下令扑杀了3000多万只禽鸟。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